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[食記][新竹][清大夜市] 立晉傳統豆花

清大夜市內有名的立晉傳統豆花
對它從網路上收集節錄的資料:
[據說民國75年開始營業,立晉豆花已經超過20年歷史了,從三輪車的小攤子起家,後來有了自己的店面。
老闆曾婇渝表示,早期清華夜市攤位不多,他們是最早賣冰品的,當時根本沒有競爭對手,現在越來越多的珍珠奶茶店、冰品店,才是共同瓜分市場的競爭者。
店員陳羿臻表示,立晉的豆花是用純黃豆先泡水3、4個小時,泡軟後才下去磨的,秉持的是傳統豆花的做法,因此豆花擁有濃濃的黃豆香,口感細緻滑嫩。
而「立晉豆花」的所有食材也都是前一天現煮的,比起有的店是向工廠要來得新鮮。陳翌臻也透露「立晉」煮紅豆湯的訣竅,便是要記得在水煮開後,
先將第一遍的苦水倒掉重煮,這樣煮出來的紅豆湯才會又香又甜。另外要記得的,紅豆煮熟了才能加糖,這樣紅豆才會比較爛。 ](註一)
 
 
DSCF4011

牆壁上就是他的菜單了
DSCF4007

點餐區
DSCF4010

我們點了珍珠豆花(35元) +珍珠紅豆豆花(40元)
基本上他們每加一樣多5元
DSCF4019

珍珠豆花
冰就是綿綿的冰沙,吃起來感覺不錯
豆花部分就感覺比較像豆腐的口感,比較不像一般豆花是很軟很滑的那種

DSCF4021

珍珠紅豆豆花
紅豆果然還不錯, 不愧是25年老店
到清大夜市如果要吃冰, 一定要吃看看立晉豆花
DSCF4025

節錄自: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574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