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[財經書] 富爸爸,窮爸爸



















對於"富爸爸窮爸爸"這本書,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讀過了.

不過讀過了不代表會變成有錢人, 有錢人也不代表一定要讀他

只是說對於我來講是一個改變我未來的行為的一本書.

我相信他也改變很多人的行為, 只是達成財富自由的有多少人就不知道了~

我最欣賞他說的一個模式: 老鼠賽跑

大多數人都希望有一份工資收入,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們有恐懼和念婪之心. 先說恐懼感, 沒錢的恐懼刺激我們努力工作, 當我們得到報酬時, 貪婪或慾望又開始讓我們去想所有錢能買到的東西, 於是就形成了一種模式:起床, 上班, 付賬, 再起床, 再上班, 再付賬…他們的生活就是無窮無盡地為這兩種感覺而奔波.

幾年前就看過這本書了 , 也知道這是一個人生的陷阱, 因此後來做了很多事情,為了逃開這種

模式, 不過很不幸的, 過了一兩年後, 我發現我更陷入這種無窮的陷阱中...

我甚至無法一個月不工作, 因為少了薪水的支撐, 會讓我覺得很有壓力.



上圖是書中提到的ESBI象限原理,說這世上一共有四種人:
E – Employee = 僱員,就是為別人、為錢而工作的打工仔;
S – Self -Employed = 自僱人士,自由職業者;
B – Business Owner = 企業所有者,老闆,由一個系統為他創造財富;
I – Investor = 投資者,由金錢為他工作。
 


無論 羅勃特.T.清崎 現在到底有沒有財務困難,

作者還是很厲害, 他讓我們能弄清楚到底有錢人是哪一種模式

也就是說, 一個人想要賺大錢, 要先知道賺大錢的模式是什麼,

沒有搞清楚前, 就不能嘆氣為何自己是窮人了,

不過搞清楚富人的模式也只是"基本"

就好像弄清楚遊戲規則而已, 遊戲才剛剛開始 ...

若你身在 S ,E區(包括我,大部分的人都是), 要想辦法跳到B, I區

不過跳到B ,I區, 也是很容易被打回S ,E區的

這個online game真的不容易!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